close

在這裡的生活進入了第九個月
其實也已經快過了一半
距離回去的時間愈來愈近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雖然在台灣的時候
也是一個人在台北生活的時候居多
但是畢竟是自己熟悉的土地
沒有什麼不太一樣的感覺
以往總是嚮往著國外的旅居生活
一味的想像大概也忘了在異鄉生活的現實面
總覺得在國外的生活就是多采多姿
好像每天都有不同的新鮮事再發生
所有事情都是這樣的美好
不過想像
真的都是粉紅的

過去的八個月
是有過很多不同的經驗
有痛苦、有歡笑、有淚水、有悲傷、有喜悅、也有不爽
很多很多的經驗是以前體會不到的
這裡雖然不是完全的陌生
但畢竟也是第一次踏上的土地
雖然語言不是完全不通
但以我的能力還是無法跟在地人一樣暢行無阻
生活習慣上的不同
各種相處方式的不同
老實說也給自己帶來了一些無形的壓力
掉頭髮的情形變得有點嚴重
皮膚過敏的情形比以前可怕了一些
以往健壯的身體好像也比前虛弱了一點
真是不習慣
以前可是勇健出名的耶
怎麼現在是這樣
大概我還是在調適的途中吧

不過最近都在想以後的出路
不知不覺這四年也就快要過完了
人生有很多道路
就看你自己要選擇哪一條走
能不能回頭、可不可以轉彎
都是未知數
很想就跟著自己的感覺走
也許身旁的人都在反對、都在唱衰
我還是很想選擇這條路
畢竟
自己的人生
只有自己能夠負責
最後是走偏、還是正確的選擇
都是反映在自己的身上
無法去怪罪別人
也許跟別人的起步是完全不同
但是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走的路
就單純如此而已

回想起以前在台灣
連去個便利商店都要人陪
買個中餐都想用包包裝起來怕被人家看到吃的東西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就是覺得很害羞
現在
一個人去買菜
一個人去旅行
一個人去做喜歡的事情
好多好多的突破
都在這八個月發生了

有時候都在想
如果我當初不是這樣毅然決然的說我要來
現在的我又是怎樣呢?
還是跟以前一樣膽小怕生嗎?
還是跟以前一樣像個孩子無理取鬧嗎?
還是跟以前一樣把世界想得很美好嗎?
也許會比現在更成長也不一定
不過
我並不後悔我來到這裡
雖然說成長的東西並不多
可是我體認到了很多事情
是我在家鄉大概永遠都體會不到的東西
畢竟
一直以來我都被保護的太好
儘管有跌撞
還是有很多人的大手在保護著我
在這裡
幾乎是什麼都沒有

還有約兩個月
家鄉的各位我們又可以見面了
很多人都說我走的無聲無息
回來也是無聲無息
就跟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或許是個好事

因為
會不會有下一次的無聲無息
還不知道
只能說
現在的我
比以前更懂得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g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